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板橋紀錄社開課了

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
板橋紀錄社開課了|9月9日|第一次

板橋紀錄社第一次上課,大家首先分享對於自己為什麼要來上這門課,以及對於自己居住環境的描述。



有趣的是,大多數的朋友其實比較了解「週末出去遊玩的地方」、「工作的地方」,反而對於自己居住附近的地方,比較少關注。但是在昆龍老師的引領下,大家也都漸漸地描述週遭一些不太起眼的場景,包括人聲鼎沸的市場、行道樹四季的變化、居家附近越蓋越高的大樓擋住陽光、神秘的公館溝等等。講到板橋新區越蓋越高的大樓,大家似乎都很有感觸。這時昆龍老師秀出一張張正在興建的高樓大廈的照片,引起大家注意與討論。

對於「紀錄」的定義與這堂課程的期待,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。怡雯平常就有寫網誌的習慣,像是每次去吃美食的時候,都會鉅細靡遺地將食物呈現出來。柏宇則對於環保等議題有些許的關懷,認為很多議題要有人一起來做,才會有動力去做。何大哥則是攝影愛好者,很想深度認識板橋在地有怎麼樣的歷史與人文文化。俐蓉則住在板橋、中和、土城的交界點,平常也喜歡攝影,希望可以在這個課程中學習如何採訪與計畫專題性的寫作。黃大哥則是每到週日就會去承天禪寺與圓通寺去爬爬山、拍拍照。

下次大家即將要來分享「照片說故事」,一定會很精采。



3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看起來好像很多人、很好玩耶...

Mwatch 提到...

對啊,歡迎報名參加。

匿名 提到...

呃~啊

張貼留言

 
媒觀在社大|社區觀察報. Design by Po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