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

「站滿重建街」活動紀實

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


影片剪輯:碧鸞(淡水社大學員)



「站滿重建街」活動說明
由於道路的興建工程,台北淡水的老街「重建街」在端午節過後就要被拆除,這個結果讓當地居民相當的無奈和不捨。他們透過網路FACEBOOK號召上百位網友,在5月30日以站滿重建街的方式聲援搶救老街的訴求。(摘自公視新聞網)。

影片說明(written by 碧鸞)
5月30日位在淡水「站滿重建街」的活動雖然已經結束,但搶救重建街的腳步卻不能稍有停歇怠慢,當天未到場的朋友可以看看我剪輯的短片,感受當下的氣氛:

有眾多冒雨相挺的朋友,
有阿忠哥感性的喊話,
有一分鐘沉默無聲的抗議,
有全體合唱街歌「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」,
最後還有街頭藝人許先生,吹奏動聽的蘇格蘭風笛做為結束。

「站滿重建街」活動相關報導:
中時:「站滿重建街」 就在今天 臉書號召千人合照道別
華視:淡水老街"重建" 網友"站滿"留念
公視:淡水重建街將拆除 網友大合照留念




重建街老阿嬤還需要更強力的電擊,才能恢復心跳!聲援老街的朋友們將要在端午節前發動寄一萬封給縣長的親筆信,反對拆除重建街,重建街要規劃成文化歷史街區,才是淡水的希望!

【守護一條街】張良一攝影

註:有facebook帳號的朋友,歡迎登入活動粉絲專頁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Bravo.Tamsui了解最新活動狀況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媒觀在社大|社區觀察報. Design by Pocket